Senmitsuji

拖延症患者.

蝎子与银鱼

8。张艺兴x鹿晗。

故事从头我依然对你心动 。
《第36个故事》

张艺兴第一次见到鹿晗,就是一个极其悲伤的开始。
张艺兴的父亲捧着鹿晗父亲的骨灰盒去交还的。
那会儿鹿晗还是一派天真的三岁孩童,长得精致又软萌的,不像一般小男生的板寸头,他留的是小蘑菇头,张艺兴看了好久也没看出他是男是女,就想上去捏他脸,被一旁冷着脸的朴灿烈打开手,凶神恶煞的“不准捏!是男生!!!”朴灿烈比鹿晗还小几个月,却婴儿肥比鹿晗少一些,冷着张脸故做凶狠的模样却及其能唬人,鹿晗缩在朴灿烈伸出头来后面凶巴巴的口齿也不是很清晰“是…男生!瞎捏揍你哦!揍你!!”
“对…对不….起。” 张艺兴的道歉还没讲完,鹿晗就被他爷爷叫了进去。
第二次见到的时候,也很快,是次日。
鹿晗穿着黑色的小西装同他妈妈一起跪在祠堂里。中间放着鹿晗父亲的照片,清风朗月的微微笑着。
这次朴灿烈不在,鹿晗低着头,神情很是懵懂及…悲伤。张艺兴磕完头,走到鹿晗旁边,把妈妈别在自己口袋的白玫瑰取了下来,别在了鹿晗的小西装上。
鹿晗眼睛红红的,口齿比昨天还不清晰却道“谢谢。”
之后就认识了,开始一起玩,一起念幼稚园,一起跟着爷爷辈喝茶爬山,一起跟着妈妈辈听交响乐看话剧表演,在长大一点,一起打架,一起穿梭热闹的大街小巷,一起玩乐器打球,一起看美女偷喝酒。
一起度过了十几年,倒也担的上青梅竹马这个词。鹿晗不在像小时候那般害羞躲在朴灿烈后面,长得越发精致,性格虽然有时暴躁了点但却是及其仗义的。也是有女生送情书,人家鹿少一脸凶样的“再给揍你。”
在那群京城太子党里,他们三最出风头了,势力又大长得又好,为人也是礼貌仗义。
后来又加来个小孩,很乖巧,太乖巧了导致鹿晗不能带他做坏事,所以一段时间只跟张艺兴厮混。
张艺兴陪他踢足球骑车,无论多晚都等他一起走,就算不耐烦也陪着他去KTV唱他喜欢的歌。鹿晗总是开他玩笑,叫他媳妇。

那段时间,感情好像升温了,也好像是变质了。鹿晗有点不喜欢看清纯活着妖娆的女生了,他的眼睛总是围着天天督促他写作业的张艺兴转了。
他背地里偷偷跟张艺兴讲,灿烈对世勋那样宠着,世勋长大免不了依赖他,要是灿烈只是同情可怜还好,要是有些什么其他的心思…….
张艺兴听都没听完,就皱着着眉拿圆珠笔点点鹿晗的作业,“他们两怎么样,不是你不写作业的理由。”
在张艺兴面前,风光无限的鹿少总是被骂的。可是鹿少还是喜滋滋的。

过完朴灿烈宠着的那小孩的生日的第二天,星期日,在鹿晗家,张艺兴假装随意问鹿晗想要什么生日礼物。
鹿晗放下手里的游戏机嘴欠笑嘻嘻的说 “你。”
鹿晗想张艺兴肯定又要皱眉了,他肯定要说,正经点。 可是张艺兴却坐在那里一动不动。
鹿晗看张艺兴面无表情,又死皮赖脸的凑过去,“真的啊,你来做我媳妇儿。 ”
张艺兴半转过脸来冷冷道:“你就这么想?”鹿晗本来倚着沙发,想坐直好好调戏一把张艺兴,哪知道张艺兴一把把他摁了回去,一秒都没有停顿,接着亲了他。都不能算亲吧,只是嘴唇轻轻碰了一下,蜻蜓点水般的,又轻又纯情。
鹿晗眼睛瞪的大大的,眼睫一颤一颤的,梗着脖子往后缩了缩。张艺兴也像是受到惊吓般的从沙发上站起来,然后拎着书包跑了。
鹿晗一脸莫名其妙的看着张艺兴的背影,自己好像才是被强吻的那个??吧??
那个星期过的很煎熬,不过还好朴灿烈那个星期拉着他出去玩,两个各怀鬼胎的人做着表面的好兄弟。
张艺兴什么都没有表示,鹿晗也不知如何开口。
生日的前夜张艺兴让他到楼下说是有东西给他,鹿晗穿着睡衣,站在楼下的榕树下,晚风拂过树叶,沙沙响,有开着紫色花不知名的树,等了好一会儿,张艺兴才穿着校服跑来,递给鹿晗一个丝绒包的盒子,红着耳朵说是生日礼物。
“这是情侣款吗?”鹿晗打开盒子拿出手镯借着路灯的光仔细的看了看手镯,然后又当张艺兴的面带在手腕上,还炫耀式的晃了晃。
“恩。” 张艺兴手往后背着,声音轻轻的。
“你送我情侣款的东西几个意思?”鹿晗向来忍不住心事,更何况,他收到了这么暧昧的东西,他直面着张艺兴的眼睛“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吗?”
张艺兴避开鹿晗亮的宛如星辰的眼睛,有点害羞的道“如果你可以考上知遇的高中的话,我就告诉你。”
他一把拽过张艺兴往后放着的手,然后看到张艺兴手腕上跟他几乎一样的手镯,他放心了言语间都带着调戏的笑意。
“那么,现在 张艺兴同学 你欠我一个告白哦。”


评论(3)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