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mitsuji

拖延症患者.

蝎子与银鱼

1私生子
08年的七月初北京的林苑的各家富太太的饭后谈资,是吴家一个小孩。

这小孩是个私生子,这吴家本是北京的五大权贵之一,到吴仲骐这辈的时候,十几年前就出了个笑话,这吴仲骐本与季家大小姐定了婚约,哪知道去加州上学的时候认识一女子,两人两情相悦顺理成章的在一块了,两年后吴仲骐的学业结束了,带着姑娘回吴家,说是要退了季家的婚非姑娘不娶,吴家老爷子赏了他两耳光外加几棍子,根本不同意。断了所有的开支来源,吴仲骐没骨气回去一边求他爹,一边安抚着加州带回来的言姑娘,吴家老爷子生怕他这畜生儿子又干出什么事情立刻去向季家提亲。

一个月后结婚那日言姑娘穿着一生白来了,胳膊上带着孝,原来吴老爷子派人去恳求言姑娘的父母,让他家女儿别缠着自己的儿子了云云,这言姑娘的父母也是两袖清风一派正义之人,让言姑娘放弃,言姑娘说 此生非吴仲骐不嫁。气的言母当场心脏病发作死亡,言父还跟她断绝了关系。结婚那日,言姑娘穿了一身白来了,敬了一杯酒,祝词特简单,祝你吴仲骐儿孙满堂幸福开心。

嘿,这吴仲骐结婚后,一点都不开心更别提幸福了,儿孙满堂更是有都没有,哪知道这唯一的子嗣是言姑娘的,孩子十二岁的时候,吴家不知道使了什么法子将孩子接了过来。

没有接风洗尘,静悄悄的关在房间里,不过总有露面的时候,唯一见到的朴家太太讲,那小孩生的顶漂亮,又精致又乖巧,性子温顺的不行,不是自己院子里那个皮猴能比的。众人奉承,您家的朴公子出身清贵哪能和这种私生子相提并论。朴家太太冷哼一声,不以为然。

朴家太太回去对自己儿子讲,那吴家小孩怎么乖怎么乖,让自己家儿子多带着这小孩玩,她儿子被她念叨的打怪死了,挑着英气的眉怒道 妈你怎么也跟那些老太婆一样了! 朴家太太边剥橘子边讲 我觉的那小孩好可怜啊。 心疼!朴家公子头也没抬, 您这么喜欢他您去做他妈! 朴家太太冷呵 要不是吴家不同意我还真想要他做我儿子,可乖可乖了不像你! 得,那我就不烦您了,鹿晗找我去贻轩吃饭。您在这儿慢慢想吧。

朴灿烈到贻轩门口的时候,侍者微笑迎上来,灿烈摆手:你去忙吧我自己过去。上了二楼,长长的回廊走到尽头的左手边。刚打开门,就瞧见鹿晗摊在椅子上笑,朴灿烈走过去上去就踹了一脚:能不能坐坐好? 鹿晗跳起来怒:我刚刚就被张艺兴骂了,现在你又来骂我,亏我还等你一起吃,在家被我家老爷子训,出来还被你们教训! 坐在另一侧的张艺兴笑眯眯的说:你该! 鹿晗登时扑上去打他,灿烈拉了椅子坐下:叫我出来干嘛?不会就吃顿饭吧? 鹿晗笑 :我们两想去LA玩,想问问你。灿烈边往杯子里倒柠檬水边问:什么时候回来。张艺兴拨弄了碗里的菜:八月初肯定得回来看奥运啊。灿烈夹了只虾想了想:行吧。

鹿晗舀了一小勺三鲜羹:灿烈,听说朴姨见过吴家那小孩啦?朴灿烈冷冷的哼了一声眼都没抬:我妈说他又乖又好看,要认他做儿子。 张艺兴偏头看鹿晗碗里,又给他添了一勺羹。鹿晗抬头靠了一声:认识朴姨这么久,朴姨还从没讲过让我去做他儿子呢。张艺兴大笑:你去做朴姨儿子不得把房子炸了。鹿晗瞪他一眼转头又问:你看过没?朴姨都讲好看那可是真好看了。要不我们去吴家看看吧?朴灿烈皱眉:烦不烦?这人跟你有关系? 张艺兴给每人添了一点水打着圆场 :干嘛呀你们这是?一个苑里还怕见不着?鹿晗你可别把捉弄小姑娘的那套使在人家身上。鹿晗急的嚷嚷:去你的,我怎么捉弄小姑娘了?你没瞧见她们都是笑眯眯的? 朴灿烈拿了纸巾擦了嘴:行了,别贫了。还有事没,没事儿我可回去打游戏了。 张艺兴看了下表:李侑喊我们去唱歌,反正你也不高兴去,小鹿和我去露个脸吧,你回去吧。账我结啊。朴灿烈也不跟他客套点点头:行,那我走了,鹿晗你别跟李侑干起来啊。鹿晗嘴里还嚼着小甜点含糊不清道:放心吧。

怡轩出来八点多,朴灿烈打了车回家,在门口跟警卫打了个招呼,慢悠悠的往前走,走到吴家院子附近时,一旁突然冒出来个瘦弱小孩,拎着个便利店的袋子,穿着蓝色的不知名的球衣,手腕处带着个什么镯子,头发略长盖住了额前,本就低着头,只瞧皮肤白净鼻子秀挺,他走到吴家门前纤细的手腕已经搭上了门把手,怕是朴灿烈的眼神太过于专注热烈了,他又转过头来,也盯着他,燥热的夏风吹起他的刘海,吴家门前昏黄的灯光衬的那小孩的眼神天真又柔软,仿佛要溢出水来,朴灿烈倒是毫不闪躲,仔仔细细的盯着他瞧,小孩倒是有点不好意思,抿抿嘴弯弯眼,算是打了个招呼便闪身进去。

朴灿烈还站在原地一动没动,因为他在回味那个,似笑非笑的表情。

那种表情,朴灿烈很少见到,不同于鹿晗的肆意张艺兴的温润,以及其他那些谄媚或讨好的表情,让他想起刚刚在怡轩喝的柠檬水,清清凉凉,有点酸,又有点甜,他也不是很懂那种感觉,也不太描述的出来,只是在心里感叹了一句,小暑刚来怎么就这么热了。

之后的好多年,漫漫长夜,他一闭眼就能想起那个场景,昏黄的灯,青涩的脸,似笑非笑的眼。那时候的他早已会用大把的漂亮词来称赞女孩,可是每次想到那一刻时,他脑子里贫瘠的只剩下两个字:动人。

年少的动人,少年的动人,眉眼寡淡的动人,似笑非笑最动人。

评论(4)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