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mitsuji

拖延症患者.

蝎子与银鱼

8 第一张合照


五月底的时候初中三年级开了家长动员大会。
天气已经炎热起来。下午的第三节课,朴灿烈站在教室外面等他妈妈的时候,阳光有些晒人。
有些烦,又很无聊。便往楼下走,走到教学楼下,才被人发现。鹿晗趴在三楼的走廊边大声问去哪儿,朴灿烈也只是仰起头,被阳光刺的眯起杏眼,却不作回答。
他想去看看吴世勋是怎么上课的。
站在他教室窗户外面的时候,小孩在盯着黑板仔细听,坐的很直,也很乖,校服的纽扣也是扣的很仔细,纤细的手握着笔,边听边写,想必字肯定也写的很认真。同桌看起来很憨厚,应该不会欺负吴世勋。朴灿烈边观察边想。看了一会儿,准备走的时候,吴世勋却转过视线来,先是很疑惑的看了看,然后一脸惊喜的瞪大了眼睛。朴灿烈对他比了个嘘,讲台上的老师轻咳叫吴世勋起来回答问题,吴世勋虽然有些迟疑,但还是完整的回答出来了,老师叫他坐下,又提醒他不要分神,吴世勋脸刷的红了,低着头却仍是偷瞄朴灿烈,朴灿烈给他树了大拇指,然后口型说走了。
回自己教室的时候,家长会也快近尾声了,鹿晗凑到朴灿烈身边:“去见我们勋儿啦?”
朴灿烈靠着走廊,拍了鹿晗的头“就你会讲话。”
“哟哟,我们朴少害羞啦?”
“滚你妈的。”
朴妈妈开完家长会,也没什么表示,站在教室门口整了整自家儿子的衣领“知遇的高中可以吗?”
“?应该...吧?” 朴灿烈回答的有些勉强。
朴妈妈抬头看了看已经比自己高出很多的儿子,还是摸了摸他的头“用点心,别让你爸太失望了。我回去了。”
中考这件事情朴灿烈不上心,不过他也是有把握的,虽说不能做知遇的第一名,但是过分数线他还是有信心的。 可是他对他自己有信心,不代表别人对他也有。
例如:吴世勋。
自从朴灿烈开过动员大会后,他每天就很担心,每天都要问灿烈也没有学习。朴灿烈头几日应的还算勤快,本就随意过了勤奋劲儿便就有些烦了。可是小孩总是不厌其烦的一遍又一遍的督促他写题。朴灿烈哭笑不得“哎哟,你哪是小孩子,你比我妈还唠叨。”
“我担心你的呀,我怕不能跟你一起念书。”可怜巴巴的委屈撒娇。
“可是... 我看人家都有奖励,那如果我考上知遇高中,勋儿,要给我什么奖励呢。”朴灿烈坏心眼,想看他 着急忙慌的思考模样,强忍着笑,硬装作一副严肃正直的样子。
“我...我...不知道送你什么... 灿烈哥哥有...有什么想要的?” 吴世勋果然很着急,说话都急的磕磕巴巴的。
“我要的是惊喜哟,我自己可不能讲。”
吴世勋苦恼了很多天也不知道什么对朴灿烈来算是惊喜。

六月梅雨季,潮湿却已经有暑意。早晨路过灿烈家的院子,觉得忽的一夜紫阳花全开了一直知道灿烈的妈妈打理的很好,每次都是着急照灿烈,却从未认真的仔细看过。品种名贵难养活的过半,却生长的很好,连着写易活的藤蔓植物,和矮牛。昨儿还多瞧了几眼灿烈的房间的插在玻璃瓶里的粉色很淡的钱特玛莉,原来是院子里种的的。
近半个月,吴仲麒大部分时间都在外面,吴母也不过问他任何事情。
吴世勋除了在学校大部分就在朴灿烈家度过了,他作业写的早,写完就坐在床边看影碟,朴灿烈写累了就去坐到吴世勋旁边跟他一起看,开始是什么侧耳倾听啦,哈尔的移动城堡啦,朴灿烈总是去剧透,然后被吴世勋一顿打,如此反复循环,朴灿烈却乐此不疲。吴世勋泪点低看到煽情的地方总会掉眼泪,所以朴灿烈总是取笑他,第一次哭是看狮子王,哭的眼泪叭叭的往下掉,可把朴灿烈吓坏了,赶紧上去搂住哄了一番,哄完以后吴世勋却说其实这个电影我早看过来,可是还是忍不住。
朴灿烈就忍不住感叹哇你是小女生吧,得到的是红着眼睛的一个白眼。
也有看王家卫的,重庆森林之类,也有看春光乍泄,却被朴灿烈道这不适合你,换了其他的所谓的小孩看的电影。
六月中,学校欢送庆典,三年级在学校礼堂唱送别,好多女孩子都眼泪汪汪的。朴灿烈班级上的时候,吴世勋坐在下面仔细的盯着瞧,好不容易找到朴灿烈,这次校服穿的很整齐,很乖,唱歌的时候也很配合。唱完就被领出去拍毕业照了,吴世勋想去看他拍毕业照,便跟老师撒谎到肚子疼,却因为不会撒谎而讲的很拙劣,老师半信半疑,但还是讲了去吧。
吴世勋一路跑到综合楼下,朴灿烈他们刚排好位置,三个都意气风发的站最后一排,鹿晗在中间,朴灿烈也瞧见了吴世勋,摄影师喊321,朴灿烈露齿一笑,也不知道是对吴世勋,还是对摄影师。
鹿晗自己带了相机,拍乱七八糟的一堆,自己笑眯眯的跟张艺兴单独合了影,又四个人合了影,最后的时候对吴世勋朴灿烈说,给你们照一张。
朴灿烈一脸不信任,吴世勋却乖乖站到鹿晗指定的玉兰花树下,朴灿烈没办法只能跟着过去,吴世勋站的很直,很严肃,朴灿烈却像一颗歪脖子树,东倒西歪的,鹿摄影师也不管他高不高兴,“我要拍了哦,3。2。1!” 最后一个数的时候,朴灿烈伸手搂住了吴世勋,吴世勋一脸惊慌,朴灿烈却是很得意的。
这是第一张合影,是09的六月,背后是玉兰,身旁是你。

评论(2)

热度(15)